楠屿。

徐訏笑话合集(不是)。

(一)

徐訏请人吃饭,请了自己老师林语堂,然后又请了自己爱豆鲁迅。结果鲁迅来到现场,看见林语堂在里面直接就走了。

徐訏:“……?”


(二)

是徐訏:“我向来是对大家的情书不感兴趣的。”

还是徐訏:“徐志摩写情书好肉麻,郁达夫也是。我再总结一下,你们文坛写情书一共就分为这么几类,第一类是激情澎湃型的——我爱你!我爱你,这一类的代表人物就是郭沫若,第二类代表人物则是郁达夫……”


(三)

鲁迅:(阴阳怪气林语堂的时候带上了陶徐二人。)

徐訏:“没关系的,我完全可以理解他骂我,我不介意的。”


(四)

徐訏:“语堂先生,你和你妻子的关系就好像胡适和他妻子的关系那样好。”

林语堂(无语):“呃……”

徐訏:(完全不明白林语堂为什么听了会不开心。)(开始反思自己哪里说错话了。)


(五)(我流。)

林语堂(随口):“郭沫若骂我。”

徐訏(以为语堂先生因为这个很困扰)(认真地想了很久):“先生你别难过,你就当作自己被一条狗咬了。”

林语堂:“?那倒也不必。”

徐訏:“?”
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